close

    Bernie  

最近咳嗽有痰音,就連睡覺的時候都會發出像豬的聲音,我們索性帶他去<劉建宏診所>檢查,順便檢查身體熱疹的情況。

之前老公就有說過這間診所非常有名,問我是否需要帶Bernie到這間診所打疫苗,但是曾經有過護理背景媽咪,覺得其實疫苗都是同一間藥廠製造,並不會因為去不同的診所施打,而會有不同的結果。所以Bernie都是到家裡附近不需要排隊的兒科診所打疫苗,不過這次的生病感覺比較嚴重,所以決定去老公同事建議的<劉建宏診所>檢查。

診所內布置得非常明亮,空間不算大,但是還有貼心的設置遊戲室。和老公在排隊等候時,剛好坐在領藥櫃檯前,看到每每不同病患來領藥時,藥師就非常細心詳細的解說藥物的使用方式,讓我對這次看診特別安心,因為大部分診所的藥師,並不會對藥物做詳細的解說,只會告知用藥的時間。

經過漫長的等待,終於換到Bernie看診,感覺是位年輕的醫師,我先描述Bernie這幾天的咳嗽的情況,醫師也詳細的詢問細節幫助診斷病情,我順便提到了Bernie肚皮上粗糙的皮膚及手腳上的小疹子,之前去某間診所打預防針時,那位醫師診斷說是熱疹,不過我們改善了悶熱的問題,疹子遲遲沒有改善,想說這次看診順便拿藥回去擦。

不過醫師看了看Bernie手腳上及肚皮上粗糙的皮膚後,問我Bernie是否會像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?並告知我Bernie這應該是異位性皮膚炎,他會開藥物讓我們回去幫Bernie擦藥,針對局部塗上薄搏得一層.然後待會再詳細地告訴我如何居家照護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情況。之後我們轉移到病床上,讓Bernie平躺檢查喉嚨,醫師診斷疑似是病毒性的感冒,需要接受藥物治療搭配拍痰。

無知真是恐怖啊!傻呆呆的新手父母,還以為新生兒會扭來扭去是正常的,殊不知是因為皮膚搔癢難耐,Bernie才會這樣扭來扭去 ... ...

醫師說異位性皮膚炎的照護方式我大概列出以下幾點:

*移除房間內的所有絨毛娃娃

*在枕頭上墊上毛巾,每日更換

*寢具則每周更換一組

*貼身衣物、寢具、毛巾更換為純棉材質

*慕之恬廊的沐浴乳及乳液

(醫生沒有指定品牌,但是有特別問我們使用的品牌,醫生說這個品牌可以,必須是藍色的低敏配方)

*每日補充身體乳液5-6次

*室內冷氣溫度24-26度

*下雨天使用除濕機

*使用空氣濾淨器

 

當然敏感的媽咪回家後,也找了書本上的資訊,記錄下來:

※異位性皮膚炎與遺傳及皮膚的免疫力有關係

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徵:

*孩子手腳關節處與雙頰上有紅紅的疹子

*平常的時候皮膚永遠很乾燥

*抓破皮會分泌一些液體,肌膚會變得紅紅的

 

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原因:

*皮膚接觸到刺激性的物質,沐浴乳、洗衣精...

*天氣變化,乾冷的空氣

*皮膚表皮有細菌入侵

 

昨天我與老公一起去宜德利多購買一組涼感保潔墊,還有10條純棉毛巾,目前Bernie的皮膚有部分改善,下周會再去醫院回診。(待續)

按讚  

(FB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nyBernie

 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_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