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790  

沖繩有九大古蹟,其一較知名的就是首里城是一座琉球王國的皇宮,歷史記載曾經發生過多次火災,不過經過多次重建後,不只拼湊出原本的樣貌,更結合無障礙的空間設施,讓老人與寶寶在裏頭行動自如,除了歷史賦予的獨特意義以外,方便性更大大提升好感度呢~

DSC01808  

把鼻媽咪看過來!在入口處旁的案內所有提供租借娃娃車的服務。

DSC01805

這次來有首里城的紀念章收集活動,旁邊有提共中文地圖,我們選擇的是時間緊迫路線,讓我們一起去一一攻破吧~

首里城有公設的停車場,需支付停車費

DSC01704

首里城是一座大大的皇宮,所以在進入皇宮之前我們要先經過許多城門,第一個遇到的就是濃濃中國風味的首禮門

DSC01706  

2000年首里城註冊為世界文化遺產,這是其中一個園比屋武御嶽石門的立牌。

DSC01711  

歡會門,迎賓之門,旁邊還有兩隻避邪用的風獅爺。就像古代要進城一樣,整個皇宮非常大,很適合慢慢的散步欣賞

DSC01709  

首里城每周三、五、六、日都有固定的傳統舞表演活動,三個時段:11:00/14:00/16:00。

DSC01715  

要抵達首里城的主體建築,就是要經過一道一道的城門,有兩條路線這條路線城門比較多,階梯也比較多只好搬著嬰兒車,哈哈。

有另一條路是無障礙路線,周邊都會有服務人員可以指引方向。

DSC01716  

不過每爬過一道城門,都會有不同的風景可以欣賞。晚上還會點燈,在這裡看風景應該也別有風味,淡季營業到18:00,旺季19:30

DSC01712  

龍樋,是古代從中國帶來的龍造型導水管,是王宮的飲用水

DSC01721  

經過龍樋、瑞泉門到了刻漏門,離目標越來越近囉~

DSC01727

從旁邊望下去剛好可以看到右掖門,附近部分剛好在施工。

DSC01724  

從刻漏門上來後,廣福門便是另一處欣賞美景的地方,指幸運的大門

DSC01728  

旁邊放著大鐘的複製品,據資料記載是表示對國家的驕傲而設置的大鐘,但確切的位置尚未確定,故先暫放這裡。

DSC01734  

穿越大門後就抵達售票處啦~ 部分區域是免費參觀的,不過重點當然是皇宮啊~快點來買票嘿!(不要被前面嚇到了,皇宮裡面是有冷氣的哦!)

DSC01731  

在古色古香的建築內拍照真的很有味道呢~如遇排隊人潮,也有自動售票機

DSC01739  

 在進入首里城旁的首里森御嶽,類似禮拜堂,據說是琉球開僻神話中神的聖地

DSC01743.JPG 

奉神門是最後一道門囉!

DSC01746.JPG 

通過重重關卡終於抵達主體首里城,據說上面龍桿連接製成屋頂的三樓是通氣的閣樓,是古時日本沒出現過的設計,這可是琉球獨特的建築方式呢~

DSC01748.JPG 

由右側的入口進入,裡面涼涼的有空調,全木製的空間可以聞到木頭的清香,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人員依據客流量指引方向

DSC01753.JPG 

部分區域有展示品是禁止拍照的,此區是古時親信信差休息及喝茶的地方,非常的舒服。

想體驗在皇宮內喝茶的朋友,裡面也有規劃部分空間提供付費的品茶體驗哦!

DSC01755.JPG 

除了還原建築以外,細微的內部構造也有還原,這是向御庭傳遞訊息的鈴。

DSC01761.JPG 

這一處則是國王勤務完休息的空間

DSC01763.JPG 

院子望出去雖說不是什麼絕美的風景,不過能夠在這偌大的皇宮中駐足停留,真的很棒!

DSC01766.JPG 

國王的王位,真是富麗堂皇好像在看古裝劇,真的很鄉巴佬耶,哈哈。

DSC01769.JPG 

首里城整體的木製模型,走過一遭才能真正佩服古代工藝的技術,還有日本人對專業的執著細心,真的非常厲害。

DSC01774.JPG 

國王辦公處理政事的地方,只要是國王的使用的區域地板都高一階,還有左右龍柱,後面則是國王專用的樓梯

DSC01776.JPG 

古時候開朝的仿照模型,好難想像以前的國王就在這裡生活,跟現代好不一樣。

DSC01777.JPG 

不同階級的官員,有不同的座位.有興趣的朋友旁邊會有詳細的解說

DSC01778.JPG 

終於逛的差不多,休息一下,上個廁所,準備要買紀念品囉!

DSC01788.JPG 

這裡就是像故宮一樣,很多首里城限定的商品,比較精緻當然也比較貴,我買了一個書籤。

DSC01792.JPG 

最後,請老公幫我再跟奉神門拍一張,首里城掰掰~

DSC01794.JPG 

離開時從另外一個城門出來,這裡就是無障礙的坡道,如果是推長輩或小孩的朋友可以從這條路走。

DSC01798.JPG 

長長的坡道,辛苦的潔西一路上蓋章,哈哈哈。

DSC01802.JPG 

下來後就很多小型商店,販售紀念商品飲料冰淇淋,我手上的冰很漂亮,可惜吃起來就是超甜化學葡萄醬ㄘㄨㄚˋ冰的感覺... ...

DSC01807.JPG 

蒐集完印章可以換可愛貼紙,還完推車,趕緊往中部衝吧~ 龍蝦我來惹~~~~~

 

首里城

電話:098-886-2020

時間:08:00-19:30

 

延伸連結:

帶著寶寶瘋沖繩準備

2M3D 寶寶辦護照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自駕五天四夜 史上破紀錄超級懶人包(親子旅遊適用)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自駕五天四夜 : 親子旅遊、機票、OTS租車

 DAY1 環南部遊自然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1-1 沖縄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 あしびなー(OKINAWA OUTLET MALL ASHIBINAA)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1-2 通堂拉麵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1-3 玉泉洞+王國村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(住宿):DAY1-4 Daiwa Roynet Hotel 大和飯店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1-5 花笠食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1-6 國際通-和平通街

DAY 那霸市古蹟巡禮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2-1 波上宮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2-2 壺屋陶器通街+うちなー茶屋ぶくぶく(泡泡茶)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2-3 首里城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2-4 パヤオ直売店 / CP值破表龍蝦大餐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2-5 御菓子御殿-讀谷本店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:DAY2-6 殘波岬

3M9D 帶著寶寶瘋日本-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(住宿):DAY2-7  Rizzan Sea-Park Hotel 譚查理三灣海公園飯店(海景房)

(FB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nyBernie

米蟲媽媽限定沖繩旅遊地圖 https://goo.gl/maps/y97fJ93BewG2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_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